韩国总理就朝鲜士兵越境韩国致歉

2012年10月16日09:56  中国新闻网 微博
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16日出席国务会议,就朝鲜军人抵达韩军哨所“归顺”一事深表歉意。 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16日出席国务会议,就朝鲜军人抵达韩军哨所“归顺”一事深表歉意。

 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,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16日出席国务会议,就本月初一名朝鲜士兵抵达韩军哨所“归顺”一事表示,韩国总统选举即将来临,目前国家安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。在这种情况下,朝鲜军人归顺事件让国民产生忧虑,对此他深表歉意。

  金滉植说,加强安全警备是韩国军方最基本的责任,应理解国民对韩军最前方哨所玩忽职守的忧虑,并虚心接受国民的批评。国防部需彻底检验警戒态势和报告系统的漏洞,制定根本性改善措施,通过整顿军纪和加强安保来重新赢得国民的信赖。

  另一方面,就日前在政府中央大楼发生的纵火案,金滉植说,负责国民安全的政府却疏忽了政府办公楼的安全和保安问题,这是不容忽视的问题。有关部门应对国家主要设施进行特别检查,制定保安、安全管理相关对策。

  一名朝鲜士兵于10月2日越过朝韩军事分界线,直至抵达前沿哨所宿舍之前,韩国军方毫无察觉,暴露出韩军前线警戒存在严重问题。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15日在国防部大楼举行记者会,就朝鲜士兵逃至韩国一事向公众道歉。

(原标题:韩国总理就朝鲜士兵越境韩国致歉 接受国民批评)

(编辑:SN026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